HKWSA

中國香港滑水總會

成立背景

雖然滑水運動開始普及於五十年代,但只被視為一種消閒活動,當中正式的比賽相對較少。1977年,香港滑水總會正式成立,並且成為國際滑水聯盟之會員。本會之創會目的在於推廣滑水運動,組織有關之比賽及選拔運動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性之比賽。由創會至今,本會每年也會舉辦國際性滑水比賽,此外亦會舉辦全港及公開滑水錦標賽,並且參加政府主辦之水上活動。在二零零一年三月,本會在香港註冊成為有限公司。並於二零二三年八月,正式改名為中國香港滑水總會有限公司 (Hong Kong, China Waterski Association Limited)。

使命

增加香港市民對滑水運動之認識,及鼓勵他們參與滑水及花式滑水其相關之項目。

目標

除了推廣滑水/花式滑水運動之普及外,我們也致力為不同程度的滑水/花式滑水愛好者提供訓練及器材。並推廣各滑水/花式滑水比賽項目,期望更多選手參賽。

為此,我們會盡力提供各級別之滑水運動員訓練,助他們由初學者達至國際水平,代表香港參加亞洲及國際性之比賽。

中期目標

鑒於本會未能繼續使用萬宜水庫西霸之淡水湖(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現址)作訓練基地,故此本港之運動員並未能維持其在七十年代末及八十年代初之高水準。經過與政府協商後,本會獲得政府批准由二零零零年起可在每年十一月至翌年五月期間每月使用兩個星期六,本港運動員之國際成績可望逐漸改善。本會在此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康體發展局之協助。本會之中期目標如下:

本會會盡力爭取一個永久的訓練及比賽場地,並建立收費相宜及大眾化的滑水設施,如高架索纜滑水項目。

同時提供有關船隻及駕駛員供會員作定期訓練。

鼓勵及發展青少年對滑水/花式滑水運動之認識及興趣,及發掘有潛質之青少年運動員加入香港代表隊。

展望可推廣滑水及駕駛滑水快艇之安全知識,

以及環保之水上運動。

會章

參閱

康文署資助額

參閱

執行委員會

名單

HKWSA

申請成為會員

JOI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