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水運動

滑水運動是眾多運動項目其中一項,它既富有娛樂性,也可作為一項比賽項目。作為一項消閒活動,它適合任何年齡人仕參與,由小朋友到長者也可以參與,在外國有很多八十多歲的人仕仍然醉心於滑水運動。此外,滑水運動不僅是只供健全人仕參加之運動,在外國近來愈來愈多傷殘人仕及失明人仕參與這項運動。

在美國,因為有充足的湖泊供滑水愛好者使用,估計有二百萬人仕參與滑水運動;在歐洲、澳洲、亞洲及其他地區方面,滑水運動亦漸漸普及。在香港,根據滑水/花式滑水運動設備之銷售估計,大約有數千人參與這項運動。

香港滑水運動

滑水運動開始普及於五十年代,Hong Kong Motor Boat and Water Ski Club在六十年代初建立(該會所已與香港仔遊艇會合併)。其他的滑水愛好者則活躍於白沙灣一帶。

在六十年代及七十年代初,每年都會在南灣舉行滑水比賽。在1973年,香港滑水運動員組成香港代表隊參加在菲律賓舉行之東南亞滑水錦標賽並取得一項亞軍。在其後之國際比賽,香港代表隊都被視為亞洲區一支具有實力之隊伍,在1975及1976年更見其成績卓越。在1976年,香港更首次舉辦國際性滑水比賽:第四屆東南亞滑水錦標賽。1977年,香港滑水運動員更取得男子組全場第二名(包括迴旋及跳躍)及女子組第三名。

香港滑水總會之運作及組織,是圍繞其創會目的『推廣及發展滑水運動』,本會不只著重精英運動員之發展,更著重其他人仕之參與,不論他們之年齡及能力也是無任歡迎,即使他們從未有任何比賽經驗。本會在訓練方面,會提供安全之設備及知識,故此所有初學之人仕可以很快及安全地進行滑水運動。我們不單提供有關滑水之知識,從中也會牽涉到駕駛船隻之知識。本會認為有關知識,不僅對其參與滑水運動有幫助,在其他場合方面也可發揮及使用其安全知識。

成為會員

如閣下有興趣與我們實踐本會之目標,你只需付出港幣150元成為個人會員、港幣300元成為家庭會員或港幣100元成為學生會員便可,作為本會會員,你可以以會員收費價參加本會舉辦之比賽及活動。如欲索取其他資料,請致電本會電話:2504-8168。

申請表格